宇宙战舰电池号

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15年7月15日深夜离开冥王星时拍下了星球背影的照片:阳光穿透矮行星大气层中的蓝色雾霾。
时至今日,探测器仍在向更远的宇宙空间飞行。通往未来的旅途将跨过荒谬,哪怕尚不知何处是终点。

【ARKS】[德拉]假日时刻

三口相声(快乐流水账ooc爽文无疑)

高亮一下:德→→←拉 前提 很雷的



00、


  她在灯光下面抻开五指,欣赏装点指尖的亮色——右手拇指涂成靛蓝,食指则是橙黄色,逐次交替。左手则从橙黄开始。结合此前洗去黑色的过程,使她联想到叙拉古海面上的日出——黑暗里长出橘子色的太阳,吐出金色波纹和沉没鸦舷船的海——黎明之后则是白昼和蓓蕾,想象中的馨香让她困倦,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。

  于是她转而肖想一双威士忌色的眼睛——她正做旅行前可能做的准备,向行李箱里放一条连衣裙(实际上是三天之内的邮购,她很少穿裙子)。她耐心地拨开滑落箱内的头发,扣上搭扣。

  新换的洗发水让她的发质变好了。她心情奇佳,将一把乌黑亮丽的小手枪藏进衣领。



  ——Syracuse Holiday——————


01、


    博士带小朋友们骑车去龙门植物园。

    红贴在他身后骑,很安静,转弯时也不按车铃。博士防护服过长,骑车很不方便,将她带倒,擦伤手指。

    博士偷偷摸摸,带女下属回办公室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和莫斯提马来交班,撞破博士捏着女下属双手,涂红药水。

    博士送走了红。分给拉普兰德和莫斯提马一人一张冰淇淋代金券,请她们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凯尔希。

    冰淇淋是叙拉古的名店,《叙拉古假日》女主角曾经吃过的那一支。

      

02、


    “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任务的内容。”

     德克萨斯开始皱眉。周知,她们是龙门最可靠的快递公司,准时率达到99.9%以上,货损率不到0.1%,业务内容包括原生郁金香球根,复读公鸡玩偶(内置Doy-in最流行的口水歌曲库),樱花糯米打糕(月亮史莱姆,德克萨斯认为那是一种橡皮泥),哥伦比亚代购星空陶瓷碗(ons爆款),以此类推的很多无聊东西——以及机密情报,尖端武器,违禁药品,和“生与死”。

    今天接到的订单或许可以直接归到最后一项:

     一则情报——一名叙拉古杀手的原生态日常观察报告,记录时长8小时以上,要求附图。由快递员自行采集。

     德克萨斯是个想法不多的人,但即使是她也很难不对这个任务产生想法。什么东西会需要这种情报?维多利亚广播公司的一条新纪录片?哥伦比亚时代周刊的一则独家报道?

    “可是这样你就不会接这个任务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不会,这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援护你,而且报酬很丰厚——这么说吧,换算成奖金,足够罗德岛给一位最高级干员连续晋升三次。”

    “罗德岛一共只有三级职称。”德克萨斯看了一会地面,她想抽烟了。平凡生活不易,于是从口袋里摸出巧克力棒:

    “这个委托到底是谁给的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,直接从老板那里拿的。而且已经接下来了。”能天使笑得像个梅子酱做的太阳,“相信我,德克萨斯,我们绝对是完成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——因为你是金牌五星快递员,信用满分,投诉率是全公司最低,从不让客户失望——而我想要买新枪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愁眉不展——当然,从外表上看,她平平淡淡,对着地面吃巧克力棒——如果把德克萨斯为数不多的情绪波动建立模型,就可以发现她正处于其情绪曲线平缓顶峰的附近(另有隐藏的陡峭情绪山峰,除非特殊情况忽略不计),因此,德克萨斯相对绝对标准德克萨斯愁眉不展。

    她们两个坐在叙拉古路边,享受阳光照耀,这座城市的阳光颇负盛名,以背景板的湛蓝天空和闪耀其下的帮派纠葛著称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将巧克力棒咬得咔吧响。她在思考凭借一些温和常规手段(包括但不限于偷窥,尾随,威胁,恐吓或捏造情报)完成任务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“给我划任务赏金的七成,我去买情报。”

    此方法非常稳妥,情报真实可信,无须担心事后投诉。德克萨斯得到一个五星好评,而能天使可以多跑几次任务,去买她的新枪。

    “预售后天就结束了。”能天使与她很有默契,立刻哀求。

    “你果然有叙拉古的情报网。”能天使后知后觉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加速巧克力棒消耗。她快速吃掉装饰涂层部分,将剩下部分丢在脚边,形成半圆弧。

    能天使蒙主教诲,厉行节约(偶尔),想提醒她:那不是烟头。

    然德克萨斯尾巴在地面上抽打,她最终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让人一见钟情的能力?”德克萨斯严肃平静发问。

    “啊?”能天使反应了约十五秒。

    “你疯了,德克萨斯!你要我去色诱任务对象吗?”能天使“噌”地站起来了,她露出一个悲悯的表情,在叙拉古的神圣灿烂阳光下俨然一位业余传教士,“我有信仰的,德克萨斯,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,同主一般完全,轻视爱就是轻视主,我是绝对不会——所以为什么不是你去?”

    “他们都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噤声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抖抖耳朵,她冷静、客观地开始对其搭档进行哄骗诱导,“这是典型的叙拉古经典爱情电影情节。也许会改编成几年后的名作,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很少说这种话,表情非常不自然:

    “直到下个世纪的社交网络上还会流传‘某某影片背后有一个真实的凄美故事,发生在一名危险杀手和一位普通快递员之间——’然后你就可以看着那些被感动的人大笑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凝视她一会。

    “你是个混蛋,德克萨斯,我心动了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坐回德克萨斯身边,从她的纸盒里抽饼干条,“但不是我不相信你的战术规划——我是能天使,不是丘比特。或者,偶尔一个差评也没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的战术规划也很好。”


    “哦。那我来想想。”能天使回答。(她并没有在想)。

    拉特兰女孩看向远处的虚空。十分钟过去,她的眼睛突然睁圆,好像在阳光里看到了圣灵 。

    过了好一会,她郑重其事地开口:

    “德克萨斯,这可是你说的。”她再一次从地上跳起来,“我有一个办法。可以把任务的危险度从100降到0。你想不想听听我的计划?”

    “如果它真的那么可靠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对,德克萨斯。”能天使吞口水,准备演讲,“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狂。若想要熄灭爱情,就如同雪中取火。我不是爱神,但我知道有个人能把某一名西西里人迷得神魂颠倒——我们会得到想要的一切——”虔诚的、卓识的能天使,用摩西开海一般的姿态指向街的对面,她智慧的目光劈开人流,清空了柏油路面,“——你看那里。”

    一个人,准确地说正是我们称作拉普兰德的那个人,她穿着高跟凉鞋和衬衫领的裙子,正提着一个小皮拉杆箱走过街道。她看着德克萨斯和能天使的方向,踮起脚挥舞大臂和她们打招呼,嘴上做着夸张的口型,笑着喊道:早——上——好!

    德克萨斯的饼干盒掉到地上。

    “要不去试试?我向来相信你优良的战术规划——组长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眨眨刘海外面的眼睛,给她一个俏皮的wink。


03、


    “德克萨斯,你今天什么都不用做,报告也交给我来写,拜托了,你配合一点。”能天使以灿烂的微笑和招手回礼,小声说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左顾右盼,寻找斑马线未果,开始横穿马路。德克萨斯则像是目击了加塔诺托亚。

    “好的……好的……站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招呼她。”能天使拍拍她的背,表情耐心温柔,像拎着领居家喜欢咬人的狗,“好,我喊了——你好!拉普兰——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从能天使手中脱出。能天使以为她要逃走,然德克萨斯蹿到拉普兰德跟前,表情严肃。两人近得像是要互碰鼻头。拉普兰德有些意外,耳朵向后折,脸上却露出灿烂微笑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用一种警觉的目光与她对视整三十秒。

    “你没带刀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最后说。  

    拉普兰德有些吃惊——这是能天使概括推理的结果,她的瞳孔在眼眶里快乐地颤抖,尾巴刷拉地打直,耳朵重重地,“啪”地一下打到脑袋上:“你在担心我?”  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想。”德克萨斯闭上眼睛,看起来在忍耐什么。   

    “对,对,你不需要为我担心,我也不需要谁来担心我。”拉普兰德快乐微笑,“我来旅游,德克萨斯。游客不能带刀,刀上不了飞机。”  

    德克萨斯没有回答。   

    “你不相信我,我真伤心。”拉普兰德笑得真的很开心,“叙拉古是旅游圣地。上个世纪最好的那些爱情片都被设置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看爱情片。”   

    “你忘了吗?”拉普兰德再一次瞪大了眼睛,能天使此刻判断出她那些惊讶的表情属于表演性质,“你那时候最喜欢《锡拉库萨艳阳下》,我们一起看的,德克萨斯,可惜你看起来不记得了。”她转向能天使,“你知道吗,能天使,她看完《叙拉古的美丽传说》那天晚上多抽了一根烟。你现在是她的搭档,你应该了解她,这对她来说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!“能天使接话(如同热刀切黄油),“就像靠在男朋友怀里痛哭一场!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折下耳朵,表示:闭嘴闭嘴。

    我懂我懂,能天使露出默契微笑。

    ——她真心实意,友善纠正道:“女朋友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到尾巴炸毛。


04、
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毕,问:“你们来叙拉古做什么?如果是度假,我可以做你们的免费导游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从善如流:“那太好了!我们正是在——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出任务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看起来很没所谓:“真遗憾,德克萨斯。祝你任务顺利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转身要走,她今天穿裙子,当然是为鲁珀设计,后背开缝,装饰黑色系带,很精巧,一路直到尾骨。露出白色尾根,和一线苍白皮肤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沉默看她走出五步。

    叫住她:“你在这里,她知道吗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回头了:“她……哈哈……你说那个她?她连飞进叙拉古的每只苍蝇都记得清清楚楚。但我今天是游客,游客都是满脑子想着《叙拉古假日》的笨蛋,或者相信《西西里人只在夏天杀人》的傻瓜,谁会来管我?”

    “何况我今天连刀都没带。”拉普兰德眼神明亮,语气欢快,用空空如也的手做了一个漂漂亮亮的转刀动作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脸色变差:“这里是叙拉古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支棱起耳朵:“叙拉古,我当然知道这里是叙拉古!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叙拉古人。”她露出一个很好看的微笑(非常嘲讽):“倒是你,德克萨斯,你就是一个哥伦比亚人,你懂什么叙拉古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把饼干条狠狠揿到墙上。(能天使觉得她的本意是按灭烟头)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企鹅物流放年假,哥伦比亚人来叙拉古旅游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这就对了,刚好是《锡拉库萨艳阳下》的情节……德克萨斯,你不要再按饼干条了,我有烟,你要和平还是希望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没说话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真抱歉,是不是有点太讽刺?我记得你以前会抽骆驼,我这里也有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了:“德克萨斯,难道你已经不会抽烟了?哈哈哈哈哈,我早就猜到!我还准备了薄荷爆珠,女士款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(正在点燃薄荷爆珠):“……你到底带了多少烟上飞机?”


05、


    拉普兰德坚持带她们去找街边咖啡。德克萨斯和能天使尾随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闻到拉普兰德头发上的气味,以牛奶为基调,加上一株大理石柠檬天竺葵,或是一株特丽莎鼠尾草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注意到她,回过头来对她微笑:“你喜欢这个气味?是罗德岛的博士给我的。说是四合一,百分百雪貂油,我不知道牌子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没说喜欢,也没有否定,她别开脸:“……和以前不太一样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表情复杂。她等着拉普兰德稍稍走到前面,附耳德克萨斯:“我知道这个牌子。”她整理了一下语言,“是宠物香波,猫狗二合一,对白色毛发的狗狗有奇效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的表情也复杂了起来。


    三人落座街边咖啡。

    能天使很高兴,立刻下单苹果派和樱桃蔓越莓汽水。拉普兰德要草莓千层酥。

    能天使惊讶一下:“你居然真的会吃这个,我以为那是一种艺术性的说法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是多义词。”她转向德克萨斯,后者用一支烟时间从薄荷爆珠毕业,正准备挑战哥伦比亚产无嘴骆驼,”德克萨斯,你现在是不是喜欢巧克力?有人和我说过这家的巧克力很好,你偶尔也可以不吃代可可脂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谢谢,我不吃甜食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婉言劝她:“你用心一点,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缓缓甩两下尾巴,对侍应生笑一下:“她要巧克力巴菲,加一球葡萄干朗姆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吓到:“你要谋杀德克萨斯?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我们不是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德克萨斯右手拿烟,左手把芭菲蹭到衣服上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递给她手帕,并帮她拿一会烟。过程十分自然,没有用到语言交流。

    能天使叹为观止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顺手把烟送进嘴里。

    她抽烟不过肺,烟气从很薄很白的嘴唇间吐出来,漫不经心,绕过尖尖的犬牙,看起来优雅又虚伪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看她一眼:“……你注意——” 

    能天使对天连开三枪。   

    店里传来惊恐的喊声:“谁要起义?”

    能天使对剩下两位眨眼:“对不起,走火了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疑惑:“我以为你们天使会把铳保养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当然!但正是被温柔对待的爱人,才更容易对你闹些小脾气,所以主教导我们:爱是恒久忍耐,而有恩德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了。

    (街对面传来喊声:“哪里又在火并?”)

    拉普兰德把烟还给德克萨斯:“我去解释一下。”


    拉普兰德离开,德克萨斯立刻发问:“你到底在干吗?”

    能天使委屈:“我在拍照。刚才那是闪光灯。”

    她把枪抱到桌面上,在本该是一般普通枪托的地方猛击几下,掉出一张白色卡片,正在缓缓进行显色过程。能天使对德克萨斯微笑:“这是哥伦比亚‘防卫转型工业’公司的产品,PLD-EOS 5d4。完全颠覆枪支内核,享受即拍即得的高清摄影体验,顺便一提,已经考证PLD是‘拍立得’的意思——另外,这个没有射击功能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警觉:“……你这次想买什么枪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同公司的BMH-001,把玉米和黄油按比例混合填入弹夹,开枪即发射爆米花,每秒最多可得三十二颗。预售送三十份爆米花原料,包含草莓和巧克力味。我打算在企鹅物流的年会上用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回来,能天使手忙脚乱,立刻将照片揣进口袋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解决了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解决了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”你不要盯着我看,我没杀人。店主是外地人,不认识我,我骗他说能天使是来毕业旅行的高中生,刚拿到守护铳资格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……已经有人认出你了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那他们肯定也认出你了!恭喜你,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新晋jk能天使是个聪明人,俯首苹果派,假装耳聋。


06、


    拉普兰德带她们攀爬废旧民居,俯瞰叙拉古。

    民居高五层楼,原本是玫瑰粉色,现在油漆褪色,斑驳泛黄 。柠檬树撑破陶花盆,扎根进砖缝,从灰尘堆积的阳台上斜出来。拉普兰德把行将锈落的防盗窗与花架当成阶梯,带她们走上天台。天台上有鸽舍,鸽子惊飞到薄荷糖蓝的天上。

    她们看见莎草纸黄的砖墙,柠檬奶油和淡玫瑰色的油漆。道路向网一样蔓延。漆成天蓝色的屋顶之间,远离市中心的深巷里,有一小群一小群人在斗殴火并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有点触景生情:“……比那时候好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附和她:“这也很自然。”


    能天使对火并团体数量做样方估计,惊叹道:“比龙门贫民窟还多一点,看来龙门也没有很特别嘛!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其实我们在龙门做的工作……算了。”


    能天使问她们:“我们为什么来这里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问她:“你觉得我们应该去哪里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我以为会有人去剪成短发,或者我们会去纪念品商店。”

    “那种精品店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对啊,德克萨斯,你看,你带耳环,拉普兰德有发卡,你们为什么不去精品店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苍白辩驳:“她今天没带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那正好可以买一个,你们可以挑戒指玩。”    

    德克萨斯答不上来,开始点烟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解围德克萨斯,给她们讲叙拉古的日落:“从这里往下看,有时叙拉古会经过海。日落时候的天空是德克萨斯头发的颜色,太阳像德克萨斯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别开脸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从来喜欢这个地方!我小时候趴在这个天台上当狙击手,反而被猎物打中。我躲在那边的鸽舍里,他们以为打中鸽子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是狙击手(很少安静伏击),觉得这个故事非常痛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却笑了,落日颜色的眼睛藏在烟雾后面,嘴角勾起一点点。

    她低声说:“谁会把你误认为鸽子。”


07、


    拉普兰德带着她们走下天台。路过叙拉古广场。她在喷泉前面找到冰淇淋车,做成经典电影里面常有的样式,队伍很长。德克萨斯和能天使坐在喷泉沿上,看她排队,又看她拿回来冰淇淋。

    冰淇淋只有一支,是双球,香草拼黑巧克力。拉普兰德没舔一口,笑着塞进德克萨斯手里。

    能天使枪几次走火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感叹:“真是热烈的爱!”

    能天使假装无辜,转移话题:“为什么我没有?”

   “朋友给的冰淇淋代金券,只有一张。”拉普兰德也向她笑,额发拂过眼睛上的细长疤痕,“快吃吧,德克萨斯,叙拉古的冰淇淋化得很快,你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捏住蛋筒下端,犹豫很多很多秒。


    一颗子弹飞来,冰淇淋球炸开,奶油溅在她脸上,像一颗头颅爆炸,溅出血。


    一些游客在尖叫,地上打翻很多甜筒。一些穿黑色西装的人从角落里涌出来,形成350°圆弧,平均每人有1.9个鲁珀耳朵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和德克萨斯面面相觑,同时开口,非常默契:

    “找你的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战术快递,立刻扔一把刀给拉普兰德,拉普兰德高高兴兴,冲进人群里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喊能天使:“能天使,掩护。”能天使开开心心,立马开枪,两秒打三十五下。敌人全部站在原地,屹立不倒。

    能天使笑嘻嘻抱歉道:“拿错枪了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冷静分析,发表冲锋号令(伽马型):“跑。”

  

    敌人非常谨慎,追击时保持四个战术单位距离。然由于能天使和拉普兰德不时回头,跑出三个街区后,对方人数减少二分之一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看来他们是针对你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忙于战术规划,无暇发动源石技艺。(“右转,左边是死路。能天使,向右一点,你的光环要挂在树上了。拉普兰德,注意脚下,不要让鞋根卡进排水沟。”)

    能天使:“别看了,德克萨斯。就算你用剑雨,也打不中对面的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安抚德克萨斯,对能天使说:“以前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偶尔也能打那么远。”

   

08、


    帮派斗争不了了之。因为天上开始下雨。雨夹杂源石,火并双方一哄而散。

    三人躲进一间废旧工厂,顶棚是锈蚀中的铁片,被源石击打时颤动不止,发出响亮叮哐声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不解:“她是怎么开的移动城市?德克萨斯,我看你说不定能比她做得更好,起码你驾驶专精,不会撞进天灾里。”

    她把移动城市说得像卡车,能天使回忆德克萨斯驾驶风格,有一点点想要呕吐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打开手机(网络非常差,很多图片上有转动的小圆圈):“我们现在在叙拉古郊区,应该只是擦到。城区没有下雨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说话声音不大,此刻很难听清,因为源石雨很吵。能天使常常开枪,习惯弹壳落地,判断出源石平均大小与子弹相当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尾巴在地上慢慢扫动,白色绒毛沾上很多灰尘。能天使注意到德克萨斯在看拉普兰德尾巴,怀疑她觉得可惜。拉普兰德眯着眼睛和他们说:“东国有很多关于雨的说法,将夹杂阳光的雨叫作“银竹”,雨水经叶子落下叫“青叶时雨”,如果雨中有源石,就叫做“真言之雨”。如果在这样的天气里撒谎,就会被——”

    “咬掉手指?”

    “被源石打穿脑袋。”拉普兰德笑着眨眼睛。

    “是你刚刚编……”德克萨斯开口,能天使用手肘击打她。

    “那太好了,我们赶紧来玩提问游戏!你一句我一句,怎么样?”能天使把握时机,没有给拉普兰德反对时间,“拉普兰德,你是叙拉古杀手吗?”

    “你希望我是吗?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希望——我没被源石打中头,这是如实回答。你提问一次,第一个回合。”能天使装模作样摆弄枪托,德克萨斯知道她在录音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当我是吧。你打算问我什么?”拉普兰德心情很好,她蹲在地上,用手撑着脸颊,耳朵放松,尾巴漫不经心,慢慢地扫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!拉普兰德,你又问了一个问题,我现在回答你,我想问:‘你做杀手时一般睡几小时?’”

    “做杀手?一般没有固定的时间……根据猎物的作息来定。为什么问这个?……能天使,你真有趣,德克萨斯的新朋友都这么有趣?”

    “太棒了,拉普兰德,你问了两个问题。我先回答,第一个问题:是因为我的个人兴趣。”这个回答很圆滑,实际上,能天使在做任务,但做任务是为了买枪,买枪是个人兴趣,本质上没有撒谎,“第二个问题:我觉得很少有人像我这么有趣,但我们肯定都比德克萨斯有趣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看起来特别开心,平均扫一次尾巴用时减少半秒:“是吗,那真不错!现在你可以问两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你每天平均工作几小时?如果不觉得冒犯的话,每月工资多少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抖抖耳朵,好像觉得很有趣:“每天?杀手不能每天工作,不然很快就会死,不像快递员。我是最顶尖水平,每个月最多接一两单。准备不超过一天,三小时之内解决。工资视委托对象而定,如果今天有人让我去暗杀希瓦艾什,我凭定金就能暴富,成功率不论——顺便一提,虽然我现在在罗德岛干活,但你是德克萨斯的朋友,如果你有需要,我是金牌五星——”

    “她不会需要的。”德克萨斯把对话拉回正轨。

    “对,如果我想让谁安息,我一定亲力亲——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提醒她:“你是普通快递员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立刻停止这个话题。她和拉普兰德继续问答若干次,对后者工作状况、生活水平、精神状态以及社会角色有了全面了解。德克萨斯其人想法不多,只看到一份优秀典型,观察入微且提出合理建议的大学生社会调研报告在眼前招手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就是这样,感谢您的配合。德克萨斯,你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?”能天使已经完全进入角色,好在拉普兰德为人非常随和(此说法并不准确,适合意会),并不深究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还在看手机,天气状况恶劣,手机已经没有信号,她回答:“我对这种事没——”

    “她?你不用管她,她对这种事没兴趣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抢答,笑着看德克萨斯,露出一点点尖尖的犬齿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沉默着看她,大颗源石在屋顶殴打,能天使听出此刻它们已经远远比子弹大得多。它们撞击金属,也彼此碰撞,发出剧烈破碎的声响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今天到底来这里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旅游,德克萨斯,我说过一次。”拉普兰德满意微笑,“你还是问了,那我也问你——德克萨斯,你想不想杀掉我?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——”


    她话没出口,拉普兰德手背贴上她脸颊,只轻轻擦过一瞬,让她感受到一点矿石样的体温。德克萨斯耳上绒毛根根竖立,拉普兰德给她看那只手的手心:一小片尖锐源石碎屑从地上弹起,扎进皮肉,流出碳素墨水质地,夹杂细小难见颗粒的血。(本应扎进德克萨斯颧骨。)

    她很柔声说:“你本可以更加小心。”


    钢铁屋顶轰然倒塌,源石打到地上。


09、


    三人向三个方向逃窜,彼此失联。德克萨斯顶着一块钢板在雨里跑,找到最近的临时安置点。医疗人员对她进行紧急脱毒处理,接着为她做检测,最后恭喜她:您没有感染风险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拿出手机,十五分钟后,能天使的社交账号从一个陌生机型给她发来消息:“我很平安,德克萨斯,今晚九点车站见,还是原来的回程票!XD”

    再过三十分钟,全城远离天灾云。鸽子从天上飞过。德克萨斯在路边找到一家小旅馆,前台在看实时新闻:“约半小时前,叙拉古东部郊区局部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,出现小范围源石雨……”

    她拿着带号码的钥匙打开房门,摸到大衣口袋里有两根弯折了的纸烟,于是把自己甩在床上。

    她当然没给拉普兰德留过号码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醒来时太阳西垂,叙拉古百里香和白垩味道、很红很红的阳光斜钉在墙上。

    她掏出手机想看看时间。看到社交账号里多了两条陌生人留言:

    德克萨斯转发的推文:“企鹅物流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
    第一条新评论:“你的刀还在我这里。”

    第二条新评论:“我在天台,等你到日落。”


10、


    德克萨斯爬上楼顶。太阳即将碰到地平线,她深灰蓝色,柔顺的头发被风吹起来。拉普兰德迎面扔来一把刀,德克萨斯接在手里。

    “我和你说过吧?源石剑从来不是最好的选择……小心不要划伤自己,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着走过来,塞给她一支冰淇淋,香草拼黑巧克力,已经融化一半。

    “拿着吧,一张代金券可以换两个,只是口味有限定,我没和你的朋友说。”

    除了她和德克萨斯,天空中没有他人,鸽子在她们脚边起落。拉普兰德是她最危险的样子,眼睛像莱塔尼亚北方森林,深夏夜里会变成萤火虫的星星。

    太阳在她们脚下西沉,拉普兰德冲她笑,额发上银光一闪:“你为什么不尝一下?啊……我忘了,你现在学会她们的人情世故……但你不用不好意思!我没有为此花钱,我也不在乎这些钱——我杀过很多人,我到今天也还在杀人。只要我的手上还沾着血,我的卡里就不会空无一物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步伐轻巧,绕过她走到天台边缘,更靠近太阳的位置:“但你的新朋友们和我不一样!她们就是杀人也不会弄脏手,自然也存不下工资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不置可否(内心对最后半句表示赞同)。她沉默看着她白色发丝在暮色中飞舞,突然发现拉普兰德头发比以前柔顺很多。

    “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和她们一样……你会变得杀人也沾不上血,睡前心情安宁,死后躺进坟墓。”拉普兰德伸手来摸她的脸。今天她涂颜色明亮的指甲油,是德克萨斯眼睛和头发的颜色。德克萨斯感受到她手心的纱布,冰淇淋融化,奶油落到德克萨斯手上皮肤。拉普兰德高声说:“我想了很多,我放弃你了,你无可救药……我这样祝福你!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鸽子全数惊飞,逃进暮色。

    羽毛纷飞,拉普兰德笑着坦白:“不妨告诉你,德克萨斯,今天我其实来出任务,罗德岛要查叙拉古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盯着她看,艰难开口:“……他们挑了一个好人选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当然——德克萨斯,我那天刚好在做助理,稍微用了一点职权,改了任务人选,交给最了解叙拉古的人。”拉普兰德语气放得柔软,“你不想让人知道……对吧?他们不会知道!我仍会守住你的过去……”

    她说着说着开始大笑:“德克萨斯,你不能杀我了!唯有我的血会一直粘在你手上,我的矿石也会扎进你的皮肤里,你想要新的生活,你就不能杀我,而你也不能不杀我……我想通了,我明白了——我这样喜爱你,怎么忍心让你为难?……没关系的,德克萨斯,你想做的事,我向来会帮你完成;你做不到的事,自然也由我代劳……尽情看着吧,德克萨斯!”

    她一步步后退,脚步轻得像猫。一千只鸽子飞落,它们被源石扎穿翅膀,长出獠牙,没有眼睛。银莲花从她脚下盛开,花开在风里。

    “斩断你的过去吧,德克萨斯!你不必亲自动手,因为我宽恕你,我仍然会帮助你,我正祝福你:受造之物啊,脱离败坏的辖制,得享儿女自由的荣耀!”她一步、一步轻轻后退,走到天台边缘。叙拉古今日没有经过海,远处是大片白垩色荒原,半轮太阳被吞进地里。她尖尖的鞋跟悬空,只有脚尖点在地上,像七月风平浪静,翠鸟栖在海面上。

    她自己在后退,却像唱歌那样说:“走吧,德克萨斯——飞吧,飞吧,我的小鸟!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站在原地,冰淇淋融化,像手沾上了血。她想起很久以前,拉普兰德在楼顶做狙击手,被人打穿锁骨,从她身边落下。那时候拉普兰德穿白衬衫,打黑领带,布料在风里猎猎作响,但她本人却表情平静淡漠,像鸽子归巢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德克萨斯几乎在墙体上垂直奔跑,终于在距离地面三米高处抓住她。

    ——她怀抱着她砸进一堆锈得疏松的铁,像落进一堆亟待腐败的花。


    事后她和拉普兰德一起去打破伤风。两人尾巴上都蹭掉很多毛。拉普兰德亲吻德克萨斯耳朵安慰她:“别再生气了……我只是知道你的机动性足够好。”


    此刻的德克萨斯在她跌落之前说出口:“站住。”

    她表情没变,冰淇淋失手掉到地上。


11、


    奶油在地上流淌。拉普兰德放声大笑。她笑得蹲下,笑得全身源石咯吱作响,笑得指缝间咳出血来:“我就猜到!我就猜到……德克萨斯!”

    如同戏剧揭幕,她缓缓提起一边裙摆,露出嶙峋源石,和捆绑其上的乌黑枪支。她笑得拿不稳枪,指甲盖点缀亮色,像颤动的萤火。

    她慢慢站起来,手上的血迹蹭到裙裾,枪口轻轻抬升,逐一点过德克萨斯鞋尖,黑丝袜里的腿,沾上奶油的手,以及脖颈,直到寄居夕阳的眼睛。她停止大笑,停止微笑,像乌萨斯北部冰原。落下了雪。

    “我真失望,德克萨斯。”她开口,语气冰冷,“你比我想象得还要怯懦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没有躲闪,眼神像冰破碎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突然再次微笑,她穿白裙子,沾着血,踩着绑带高跟凉鞋,指尖涂成靛蓝和橘黄色,额发上别一支银色珊瑚。她在叙拉古柠檬树气味的晚风里抖抖耳朵,对着德克萨斯的眼睛展示乌黑的枪口。
  


    她笑语盈盈,用涂成夕阳的指尖扣动扳机——



    打出一枚晶亮的戒指



12、


    晚上九点,德克萨斯准时出现在车站。手上拿今天第三个冰淇淋,这次没有口味限定,是黑巧克力拼黑曲奇牛奶巧克力。吃掉一半。

    能天使喘着气冲进车站,手里拿一个一模一样的双球冰淇淋:薄荷海盐与覆盆子玫瑰,是鲜艳的色素色(亮蓝和诱惑红)。她看见德克萨斯,兴奋地从挎包里取出一整沓拍立得照片。

    能天使逐一展示:“这是她在抽烟……这是她在摸鸽子……她给你冰淇淋……这是她在玩你的耳朵……”

    最后排开一列三十五张:“这是她用你的刀杀人!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捏着那些照片,看起来像被奶猫肉垫拍了一下。(只有能天使能看出来)

    德克萨斯轻咳一声,自然而然地要把照片往口袋里塞,被能天使截下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……不可能有委托人需要这样的报告。”

    “他会需要的!”能天使眨眨刘海外面的眼睛,“我也去做了情报收集,有人告诉我委托人的真实身份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谁?”德克萨斯看起来想要抽烟,拉普兰德不在,她只好咬一口甜筒。

    “是罗德岛的博士!我肯定他愿意为这份报告出大价钱。”能天使对她wink一下,“拜托了德克萨斯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你今天的收获已经足够丰厚了,”能天使把照片拿回来,隔着布料轻轻碰碰德克萨斯大衣口袋,“——而我的新枪还没买。”

    (口袋里躺着一枚小小的,硝烟味的指环。)




    



[1]关于骆驼香烟,这一点完全没有科学依据!仅仅是因为这种烟在《教父》里出现过我就随手写了,和小德没关系。不过传说有可可香。抽烟不好,小德戒烟挺好,否则游戏不能过审,还要担心德德身体健康。

[2]致命bug:现在我知道了叙拉古不是一个城市,而是一个有很多城市的国家,也没有海x之前完全当成“放在西西里岛上的罗马”了 就 随我去吧

[3]特别鸣谢:《罗马假日》、《托斯卡纳艳阳下》、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、《黑手党只在夏天杀人》,英国广播公司,美国时代周刊,美国Transformational Defense Industries公司(能天使初始立绘MK5生产担当),佳能 EOS 5d4,加塔诺托亚,等等等,鼓掌。



评论(102)

热度(1696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