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战舰电池号

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15年7月15日深夜离开冥王星时拍下了星球背影的照片:阳光穿透矮行星大气层中的蓝色雾霾。
时至今日,探测器仍在向更远的宇宙空间飞行。通往未来的旅途将跨过荒谬,哪怕尚不知何处是终点。

【ARKS】[德拉]刀光剑影

前两天坐车的时候搞的真的kuso非常潦草没有意义ooc冷笑话提前半个月祝大家新年快乐!(真的大纲文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罗德岛举办年会,要求每位干员参加表演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,能天使,拉普兰德在贸易站。


    此三人工作水平很好,贸易站效率翻高一倍。其中德克萨斯躲避拉普兰德视线,埋头苦干,贡献65%;能天使十分擅长物流工作,虽然常常摸鱼,仍提供剩下部分;拉普兰德享受休闲时光,间或玩收纳订单游戏。

    能天使突然发问:“拉普兰德,你准备在跨年的时候做什么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坐在桌上看书,随口敷衍她:“我不在乎这个!时间是连续的,节日和历法只能分割过于漫长、难以承受的生命,从来不影响时间的流淌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常常奉行享乐主义,第一次接触此类理论,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你怎么这么惊讶?你那个用时间魔法的朋友没和你聊过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她怎么会和我聊这个,你和德克萨斯平时这么聊天?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埋头处理订单,突然开口:“……或许也应该考虑对仪式感的需求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放下订单,快速回复:“那也是因为难以承受的生命。德克萨斯。不过是把大的痛苦分割成小的痛苦,或者从痛苦上移开视线的区别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对此二人露出混合惊恐与怜悯的表情。


    能天使锲而不舍:“那年会上的表演呢?你想好了吗,拉普兰德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还有这种事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耳朵高高支起,密切关注此处动向。

    能天使控诉:“就是有这种事!罗德岛的企业文化真是太糟糕了,我们是武装战斗人员,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有文艺特长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把打印纸折成飞机,拿来丢德克萨斯:“确实不太合理,我觉得你可以不参加。”

    “你没有收到博士昨天的通知?不参加晚会表演,就没有年终奖拿,我不能没有年终奖。”


    “她(指能天使)买了很多圣诞限定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接住纸飞机,打开,抚平,塞进打印机里。

    “——所以我必须拿到罗德岛的这份年终奖,用来还尾款!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疑惑:“你不是拿两份工资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企鹅物流的用来扣。”


    能天使提出诉求:“拉普兰德,你是罗德岛的编内员工,你快去和博士反应一下,取消这条规定吧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为什么?我不需要参加这种活动。”她笑了,“我有源石压迫神经的证明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沉默几秒,表情很复杂。

    能天使转换战术:“是德克萨斯派我来的。我本人很喜欢表演,她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看德克萨斯,笑了。

    能天使乘胜追击:“德克萨斯答应替我三次任务,委托我来找你去劝博士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出声:“原来如此,德克萨斯,你真可爱,我要帮你。能天使,你怎么报答我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太好了,我可以让德克萨斯——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及时止损:“拉普兰德,我私下和你谈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拉普兰德本周没有助理排班,但她很有办法:第二天,罗德岛年终体检,博士负责色觉与嗅觉。拉普兰德轻松分辨酒精与醋,听到博士说“好的,很正常”,她很礼貌,说谢谢,站起来要离开——期间快速抖动左边耳朵三下,好像上面沾了灰尘,绒毛软软飘动(非常可爱)。

    博士果然上当,咳嗽几声:“拉普兰德干员,我觉得你的耳位好像有点不正确。难道是矿石病的影响?”

    他很正义地说:“快坐下来,让我摸一下,做个初步判断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在后面排队,突然开口:“她的耳朵从以前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用尾巴点了她一下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闭嘴了。


    拉普兰德乖乖坐下,趁博士开始在她头发里寻找耳根:“我有一件事不明白,博士,我们是个制药公司,为什么强制要求文艺表演?”

    博士从她耳根摸到耳尖,看起来精神有些失常:“有道理……拉普兰德,你说得对。”

    博士:“太有道理了!拉普兰德,我应该把晚会改成报告大会,每人展示一份药理学报告!”

    一边的赫默医生负责肺活量(机器自动录入),昏昏欲睡。眼睛突然亮了起来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沉默着掏出一根巧克力涂层装饰饼干,放进嘴里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说服博士,把药理学大会改回文艺表演。(在此期间,她两边耳朵被揉到没有知觉。)

    德克萨斯回到企鹅物流宿舍,万众瞩目。能天使立刻问:“成功了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看起来劫后余生:“……成功了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表演取消了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表演保留了。”


    能天使、可颂、莫斯提马花一分钟时间理解其过程(空不在家,去录新年特别放送节目)。

    莫斯提马提议:“我先把剧本写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还有一个办法。只要企鹅物流的工作时间和罗德岛冲突,我们就可以不参加年会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我们不是放假到年后一周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非常狠戾,建议:“我们可以向老板申请加班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不愧是德克萨斯。

    电话拨通大帝(处于放假状态),大帝听完第一句话,立刻一拍膝盖(能天使:我听到拍膝盖的声音,但老板的膝盖在哪里?):

    “这是展示我们企鹅物流企业形象的好机会!”


    莫斯提马开始写剧本。


    两个半小时后,剧本落成。首先传给德克萨斯。

    剧目名称:《企鹅物流是一家普通物流公司》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一眼看出,该剧改编自卡西米尔经典著作:《堂吉诃德》(虽然面目全非)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数数演员数目:“怎么有五个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怎么了?我们不是五个人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空报了独唱,她没和你们说?”

    剩下三人摇头。演员缺少一个,德克萨斯、能天使、莫斯提马看向可颂。

    可颂:“安洁莉娜不行,她们罗德岛出人负责组织后勤,安排她报幕。”

    气氛僵硬一会。

    莫斯提马、能天使、可颂看向德克萨斯。



    十五分钟后,德克萨斯敲开拉普兰德房门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很热情,让她坐下。宿舍里只有一把椅子,拉普兰德的刀交叠在上面。德克萨斯别无选择,坐在床沿上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问她:“要烟还是酒?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不能抽烟,手指上会留下气味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没说她什么,缓缓走到一边,给她倒了一点威士忌。

    只倒了一点点,铺满浅浅的一个底。

    她笑着说:“冬天。就不给你加冰了。”

    杯底是不规则的四边形,杯壁是直的,很剔透,像有花纹的冰。德克萨斯捧在手里一会,没有融化。

    “是东国硝子,我就猜到你会喜欢。”拉普兰德,“好了,说吧,你找我有什么要谈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把酒杯放到一边,做一些心理建设,然而依旧没能成功开口,顾左右而言他:“昨天早上答应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德克萨斯?”拉普兰德果然嘲笑她,“你变得连规矩都不懂了。你很可爱,逗我开心,这是定金;你答应我商量,那个是尾款。你交给我的事,我没有办成,怎么可能收你尾款?”

    罗德岛科技发达,运营状况良好,宿舍内很温暖。拉普兰德没穿外套,白色长腿露在外面,长出很多源石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找我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蹲下来,仰视德克萨斯眼睛,十指搭在后者穿黑色连裤袜的膝盖上,显得很白很白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在龙门,曾经蹲下来摸野猫,猫向她讨食,一对前爪也这样按上她膝盖。

    她问拉普兰德:“你在威胁我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耳朵后折一下,笑:“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看着她两耳间的头发:“物理上的放低姿态也能降低威胁感……你以前只对猎物用这种伎俩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你难道不是我的猎物?——你永远在我的猎艳名单上,德克萨斯。”拉普兰德歪歪头,耳朵耸动,她抬着头看德克萨斯眼睛,身体稍稍前倾一点。德克萨斯想起野猫,野猫稍稍前倾一点身子,接着就会跳进她怀里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没有蹭到她怀里面,她在地上扫扫尾巴:“你太紧张了,德克萨斯。你忍不住要来刺激我,你又忍不住要害怕我。我是真的希望你放松。”她尾巴伸到前面,卷德克萨斯脚踝,“说吧,你到底要和我谈什么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自暴自弃:“企鹅物流要在年会上演话剧,少一个演员……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果然笑了。


    “德克萨斯!你真指望我和你们一起在晚会上表演?鲜花抛上舞台,会割断我的脖子……”

    她盯着德克萨斯双眼,喃喃自语:“你明知道我不会去,你依然来了。德克萨斯,你不傻,这是因为你不愿辜负同伴的期待!你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……这很对,你我的道路早已分岔,自然会通向各自的未来——我有与你不同的工作,你明白的吧?你和我所应当做的事并不相同……德克萨斯!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也看她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慢慢站起来:“德克萨斯,你还听不懂?我和你的朋友们不是一类人,你和她们也不是一类人……但你和我也并不相同。”

    她缓缓站直,踱到门边:“走吧,德克萨斯,在我摸到刀之前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德克萨斯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就对了,德克萨斯!祝你的新年夜光明耀眼,愿你在雪松树下安眠;而我将永远在世间游荡。”

    :拉普兰德为她打开门,提醒她小心尾巴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门在她身后关上了。



    德克萨斯回到企鹅物流宿舍,莫斯提马、能天使和可颂在沙发上看社会版新闻,没有前因后果,只看见屏幕滚过最后一行字:男子被前妻赶出房门。

    接着是广告。莫斯提马关掉电视,能天使扫视德克萨斯:“辛苦啦!德克萨斯,结果无所谓,你已经努力过了!”

    (小声)“你看,莫斯提马,她肯定会失败,我说的没错吧。”

    莫斯提马微笑,拿出新剧本:“我删掉了一个角色。”

    四人分配角色。

    能天使分到主角,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心不在焉,在若干个“好的”“没事”“我都可以”之间将自己出卖。定角风车。



    罗德岛年会如期而至。抽签决定表演顺序,企鹅物流阵营抽到二号。

    第一个节目是儿童诗朗诵:《火之非常高兴》,表演者有艾雅法拉博士,天火博士,赫默博士,塞雷娅主任,和伊芙利特小朋友。

    莫斯提马走过来,给德克萨斯的道具钉上几个订书钉,将其固定,笑着和她说:“别太紧张,随便演一下。”

    舞台上传来伊芙利特的大喊:“烧烤,我们赞美你,烧烤!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我不会失误的。”


    儿童诗朗诵结束。德克萨斯听出报幕的是普罗旺斯:“真的是非常有童心的表演!现在欢迎下一个节目——”

    幕布拉开,德克萨斯出现在舞台上。她看起来确实像一个风车,站在纸板做成的风车塔里(由空和可颂制作),只露出一个脸,和一双手:手上转动着她的源石剑,模拟扇叶。

    她喊出本场唯一一句台词:“企鹅物流——是一家——普通快递公司——”

    台下被震慑住两秒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长期担任先锋干员,大部分干员人在她的“拔刀”声中开始一天的工作(指战斗),对她十分眼熟。

    两秒过去,台下爆发出无法抑制的剧烈笑声。

    由能天使饰演的堂·吉诃德冲上台来,她身穿反光隔热布做成的披风(垂坠感和舒展程度都是一流,闪闪发光),挥舞一把包着铝箔的纸板剑(由莫斯提马和可颂制作)。纸板剑反光非常厉害,十分耀眼。可颂角色对应桑丘,本应对能天使进行劝说,实际上,她一直在笑,无法说出正常的台词。

    接着,莫斯提马上台,她本色出演,角色是能天使的智慧老乡,(德克萨斯认为她的角色对应参孙,中心思想略有删改),与能天使开展决斗,前者一直捂着嘴偷笑。她们二人惯用法杖和铳枪,用剑并不专业,德克萨斯觉得没有观赏价值(而且能天使真的十分晃眼),艰难且偷偷地转动纸壳,转向观众席方向。

    博士坐在临时制成的观众席正中间,面前放着一张桌子,桌上有零食,一盆水仙花。阿米娅和凯尔希在他两边。

    干员梅异常兴奋,冲出观众席,几乎扒在舞台边缘。


    表演顺畅进行,莫斯提马说:“真厉害呢,能天使,我被你打倒啦!”

    语毕,装模作样地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观察台下观众。

    能天使表演对战风车,纸板剑在纸壳上敲打。台下干员几乎均因为“在笑”而表现出一些小幅度震动。德克萨斯努力寻找,余光终于注意到一个白色身影,震动幅度比他人大上很多。德克萨斯更加努力转身,白色身影进入德克萨斯视线正中。


    是白金。

    观众席上没有拉普兰德。    

    德克萨斯没有想法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出现失误,错过表演流程,能天使大声叫醒她:“风车,不对——有关企鹅物流的偏见,总之你已经被打败了!”小声提醒:“快倒下吧,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如梦初醒,在纸壳里努力跳了一下,横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幕布拉上。能天使跑到台前谢幕:“谢谢大家,企鹅物流是一个普通快递公司,但我们非常可靠,高效。业务范围广泛,是值得您……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因为纸壳限制,动弹不得,横在地上无法站起。一位罗德岛工作人员走来,把她从台上搬走。光线很暗,德克萨斯心神不宁,任由工作人员将她拖进用于事前准备的道具间(道具都已经被取出待用,此处空无一人)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突然产生了某种预感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工作人员发出一声轻笑:是拉普兰德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绕到她面前:她穿黑色燕尾礼服(白尾巴从开叉处伸出来),白衬衫浆得很硬挺,却压着一枚波洛领结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你为什么这么惊讶?我不是和你说过吗,我有和你不同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接不上话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懂了!德克萨斯!你以为我那句话的意思是‘新年那天所有人都会开心快乐,而我会一个人躲在宿舍里数腿上的源石,直到一个人凄凄惨惨开开心心地死掉,因为我就喜欢这样。’——当然,这只是你的看法。对吧?哈哈哈哈,德克萨斯!你可真了解我!但你这次错了——没有小队编制的罗德岛干员一起负责组织调度工作,我很忙的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纸塔里的耳朵猛然后折了一下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其实我觉得她们该让你来演堂·吉诃德。但我无所谓,这件事太讽刺了,我很喜欢!要是让叙拉古的同僚们看到现在的你……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来摸她的脸,德克萨斯困于纸板之间,无法躲闪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……他们一定会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倒是觉得他们会直接吓死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,并开始用指甲抠开固定纸板的订书钉,动作缓慢优雅,很煽情,像解开内衣搭扣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面前的纸板轰然倒地,她从塔中走出。拉普兰德后退几步,靠在一边墙上看她:“像把你从棺椁中拉出来,我从来喜欢这个感觉……我已经快忘了上次这么做是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对她轻笑:“说得好像你以前做过一样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走过来拉住她的手:“是比喻,德克萨斯,你不是不知道!还是说你嫌我救你命的次数太少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捏着德克萨斯手绕到她后腰。

    “这个塔没有留出尾巴洞,你尾根很酸吧?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沉默两秒。她穿企鹅物流制服,腰部感受到自己的手,手背上按着拉普兰德冰凉的手心,二人小臂贴在一起。

    一墙之隔传来罗德岛年会的声音:能天使刚刚下台,欢声笑语冲出会场。矿石病人在笑,医生在笑,穷人在笑,富人在笑,普通人在笑,神秘人在笑,杀人者和救人者一同欢笑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愿意的话,可以帮我揉一下。”德克萨斯也闭眼微笑,手指捏住拉普兰德领结系绳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拥抱她,啄吻她额头:“动作快一点,德克萨斯……我报最后三幕。”


    后续:拉普兰德未能成功报幕。千钧一发之际,德克萨斯拍下剧目表,发往能天使手机。

    能天使心领神会,手持铝箔纸剑跳上舞台,大喊:“下一个节目!”

    所幸此时时间逼近凌晨两点,博士(策划组长)已经在观众席上安眠,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命途多舛,但仍有希望的新年就此到来。

    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评论(88)

热度(123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