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战舰电池号

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15年7月15日深夜离开冥王星时拍下了星球背影的照片:阳光穿透矮行星大气层中的蓝色雾霾。
时至今日,探测器仍在向更远的宇宙空间飞行。通往未来的旅途将跨过荒谬,哪怕尚不知何处是终点。

【ARKS】[德拉]非死即伤

神经病副产物,ooc(尤其是德),很好笑(只有我觉得),有一点点疯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拉普兰德病危。

    博士找来德克萨斯和能天使。

    博士给她们描述:“那天天很冷,遍地都是高能源石虫和粉碎攻坚手,拉普兰德特别开心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闭上眼睛:“……我大概能想象。”

    博士:“所以她不小心踩空掉进水沟,罹患重感冒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睁开眼:“好。谢谢您。能天使,我们可以走了。”


    拉普兰德感冒发烧,卧床不起。

    博士强制派出德克萨斯和能天使,二人用刚开通的门禁刷开拉普兰德宿舍门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眼神明亮,容光焕发,立刻出现在门口:“德克萨斯!你居然真的来看我了!罗德岛的博士真是了不起!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从上到下扫视她一番:“我觉得你不需要被照顾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回答她:“我当然不需要!如果我需要,来的就是医疗干员,而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好,走了,能天使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那不行,我不需要照顾,但是她们需要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耳朵耸立:“谁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的宠物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耳朵放下了。

    能天使好奇:“你养宠物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从床底拖出一个玻璃制品,概念上等同于一只雨林缸。(她弯腰的时候,尾巴从大衣里翘出来,非常蓬松。)

    她解释道:“她们说我感冒发烧,体温上升,体内循环加快,对源石敏感度提高,不能接触这类小动物,你们愿不愿意帮我喂一天?”

    能天使露出疑惑表情。拉普兰德把雨林缸拖到德克萨斯脚边,可以看见里面密密麻麻排列着棒状源石,构成难以名状的立体几何构型,风格十分克苏鲁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……你的审美没什么变化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我们以前喜欢的风格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没想到,我真没想到,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仔细看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这是个质问句。能天使听出,如果发言人不是德克萨斯,“这”和“是”什么之间将有一句限制级的强烈语气词——在场三人都知道这是什么:腿六只,臃肿带黄色裂纹肚子一个,眼睛若干:无疑,这是高能源石虫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非常无辜:“这是为你栽种的玫瑰!德克萨斯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她解释说明:“我刚来罗德岛的时候看到有个先锋在养源石虫,我以为你们先锋都喜欢源石虫。我想把她们送给你,一直养到现在,每天喂它们吃源石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揉左边太阳穴:“这东西会爆炸。”

    其余二人听出:在“这东西”和“会”之间省略一个语气助词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睁大眼:“别傻了,德克萨斯,这东西会爆炸?我可从没见过它们爆炸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沉默,往嘴里塞了一根巧克力棒。

    能天使笑吟吟安慰她:“别太紧张,德克萨斯!只要远远地把它们一只一只这样‘突突’点掉,它们就伤不到你——我还没见过谁傻到让自爆虫走到眼前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尾巴炸到原来两倍大。

    她对拉普兰德:“我不相信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笑着问她:“你不相信什么?玫瑰,还是我养她们直到今天?我给她们每人取了名字,你可以问我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凝视她一会,能天使看出她心中暗流涌动(这很难得)。

    最后她说:“这只。”

    “米开朗琪罗。”

    “这只。”

    “多花桉。”

    “爬在盖子上那只。”

    “博士。”

    (这只源石虫看起来比其他壳略厚一点,能天使瞬间理解了拉普兰德的取名方式。)

    “这只。”

    “乙格扎希尔。”

    “你刚刚才说它是米开朗琪罗。”德克萨皱眉,“拉普兰德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其实什么都没在想。”拉普兰德笑了,尾巴在身后悠悠扫动。

    能天使为这句话反应了八秒,发出扑哧一声。


    “……罗德岛宿舍规定不允许饲养烈性宠物。”德克萨斯总结道,“而你该上床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德克萨斯,你真的变了很多。”拉普兰德温情脉脉地看她,嘲笑道:“你变得不了解我了。你在期待我遵守这种规则?你知道这不可能的,如果你希望我安分守己地享受生活,好好治病,等着死亡到来,那就是连你都要抹杀我。如果你不再认识我,我将万劫不复,彻底消失,不存在于世界上任何地方,直到永远,永远——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高兴地抓住德克萨斯的手:“你对我真冷酷!德克萨斯。你就这么爱我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肯定:“我就这么爱你。”

    语毕,她反手将拉普兰德摔上床,后者立刻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期间能天使婉言劝阻她:“德克萨斯,你注意情绪,不要太被感染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胸腔起伏,面色阴沉,但眼神明亮: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看出来你知道。”能天使小声说。

    能天使:“她没问题吧,我觉得她好像不太好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她很好——她逻辑清晰,情绪稳定,放着不管,很快就好。”

     能天使编纂词典(概念),为“逻辑清晰”和“情绪稳定”两词增加注脚。

     能天使:“你还记不记得你上次感冒不吃药,被空批评?你那次说以后会改正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似乎有被说服,沉默一会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那是我的改变……她是她。”


    能天使警觉:“你到底是哪里学来的这套顺势疗法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指向床上拉普兰德。

    能天使受过正规学校教育与(相对)正常原生家庭影响,于心不忍,哼起歌,拿出感冒药,并开始烧开水。


    德克萨斯和能天使走出拉普兰德宿舍门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回企鹅物流宿舍吧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你在那个房间里和平时完全不一样!没想到,你在战场外面也会那么凶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在吃巧克力:“是吗?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你们到底有什么恩怨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……不会是我来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很怜悯地拍拍她肩膀:“放轻松一点吧,对自己宽容一点!你想想平时最宽容你的那个人,和她学一下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拉普兰德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能天使:“啊?”

    (她意识到拉普兰德等于“那个人”)

    德克萨斯心不在焉,发表炸裂言论:“……如果立场调换,我早就将她杀了,挂在罗德岛舰桥上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不再说话了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源石虫吃什么?”


    二人出现在罗德岛采购部。

   采购部四下无人,可露希尔的导购机器人从天花板降下来,形状像一只闭路电视,镜头处闪着红光:“您好!德克萨斯干员,欢迎光临罗德岛采购部……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源石虫吃什么?”

    “提醒您:我们不建议非感染者饲养源石虫作为宠物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:“是她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向您推荐这一款,采用莱塔尼亚火山优质源岩制作,有机物丰富。添加轻锰矿,异铁碎片,确保微量元素全面均衡,让您的源石虫外壳光洁,活泼健康。严格平衡源石放射性,将对人体的影响降到最小,让您和您的爱虫共享幸福生——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希望它的说明简单一点:“结账吧。

    “如果希望给您的源石虫提供更全面的照顾,建议您为它配备此款仿照原生境制作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需要,结账吧。”

    闭路电视卡壳一秒。

    “另外推荐您配套购买这套源石辐射防护系统,让您能与矿石病患者无忧接触,保持无间亲密,不惧死亡,共度甜蜜——”

   “不需要,结账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一共850元龙门币。”

    “建议零售价不是700?”德克萨斯掏出饭卡,偶然发现。

    闭路电视红光闪烁:“我不接受它的建议。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与能天使在采购部门口合流。

    能天使拖着便携手拉车,上有一棵树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的耳朵竖立起来:“这是什么?”(普通的疑问句)

    能天使非常开心:“这是源石虫爬架。‘仿照原生境制作,栖息在火山和废旧矿区等地的源石虫,经常攀爬复杂的地形,如果希望给您的源石虫提供更全面的照顾,就要在横向空间以外提供复杂的纵深空间。’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你背下来了。”(陈述句)

    “是的,我背下来了!”能天使眨眨眼睛:“有什么问题吗?我觉得这是你以前喜欢的风格。”


    德克萨斯和能天使携带源石虫爬架前往拉普兰德宿舍。期间经过罗德岛食堂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敏锐发现角落卡座里有一团白色绒毛,会动,很蓬松。

    二人逼近拉普兰德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看起来温热柔软,散发酒精味,趴在桌上,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咕噜声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把她戳醒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咧嘴冲她笑:“你们给我留了感冒药,我吃了。我来喝一点酒,说不定就会死掉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揪住拉普兰德后衣领(看起来随时准备带她洗胃),问能天使:“你给她吃的什么药?”

    能天使回答:“泰诺酚麻美敏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又把拉普兰德放下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看起来很开心,试图用尾巴勾住德克萨斯尾巴。德克萨斯皮毛非常柔顺,尝试几次,未果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皱眉,叹气,坐到拉普兰德身边劝她:“站起来,跟我回去。”

   拉普兰德软绵绵地倒在她膝盖上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德克萨斯!你为什么是德克萨斯?抛弃你的姓名,忘记你的父亲吧——如果你忘记你的父亲,我就拿起刀杀了她。我们二人与你一同安息,你难道不喜欢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试图摆脱她,尾巴甩动:“你清醒一点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抬起头,她咧开嘴笑,眼睛雾蒙蒙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又不动了。

    拉普兰德:“德克萨斯!我看见你了,你是蓝色……你为什么是蓝色?蓝色是裹尸布,是飞燕草,是严肃地理学……你凭什么是蓝色?你还在抽烟……不要狡辩!巧克力与烟并无不同……德克萨斯,你杀了德克萨斯,你却还是德克萨斯——为什么?我该杀你吗,你想我怎么做?你想记住还是忘记?你什么时候戒掉巧克力?”

   她把脸埋在德克萨斯膝盖里,一边说一边咳嗽,一边咯咯发笑。耳朵向后折,平平地贴在头发上。她头发很多,蓬松银白,落在德克萨斯穿黑丝袜的腿上,像卷曲散落的百合花瓣。

    能天使注意到德克萨斯的手虚放在嘴边,既没有拿烟,也没有巧克力,欲盖弥彰,十分可疑。

   能天使劝她:“想摸就摸吧,别太勉强自己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安静一会。

    “我海面上的日落,我年轻的暴君……”她抬起头,语气缓和下来,双手枯瘦病白,指尖点缀黑色。一只虚蜷在德克萨斯膝头,另一只去摸她的脸 ,“我不想做你的影子,我能做你的剑,也能做你的执剑人!我也能离开,只要你停止回忆……你丢掉了自己的过去,但你还放不下它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来做你的过去。”拉普兰德笑着眨眼:“上次龙门的那两个叙拉古人,过去的你会杀了他们,但现在的你放他们走了,所以我去杀他们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起你,也给他们十秒逃跑,但他们回头反抗我。”拉普兰德咕咕哝哝地说,伸手去玩德克萨斯的头发。

   德克萨斯表情有一点点无奈:“他们死了。”(是陈述句。)

   拉普兰德发出呼噜呼噜声(不像狼,比较像小猫):“当然啦,切得很碎很碎,你肯定喜欢。”

   德克萨斯也笑了(她自己没有发觉):“你在那里,就算他们逃跑,最后也是一样。”

   “但他们比你更像西西里人!”拉普兰德高高兴兴,耳朵向前指,“不过你放心,我只认可你。”

    能天使福至心灵,后退十余步,离开二人若干米远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回头对能天使:“她喝多了,逻辑混乱,情感认识出现偏差,不太清醒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尾巴尖在身后缓缓小幅度摇摆。拉普兰德在德克萨斯膝盖上翻了个身,把脸朝上。露出幸福微笑。

 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回去了。你不是让我们喂源石虫?”

     拉普兰德很开心地说:“源石虫……什么源石虫,啊,那是我骗你的……我昨天才把它们抓来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叹气:“我就知道,你想拿它们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拉普兰德闭着眼睛,耳朵尖快乐地一抖一抖:“我在等你说爱我!等你把那句话说出口,我就立刻回去把它们引爆,伪装成矿石病发……你走进我的房间,能看见我的内脏挂在天花板上,沾满源石……我要让你恶心三天,为我呕吐一场。”

    拉普兰德睁开眼:“你今天是不是说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没说过。”德克萨斯脸色很差,她站起来,一把将拉普兰德抄进怀里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对能天使:“……她故意这么说,好骗我一炮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我不会上当的。”

    她眉头紧皱,耳朵绷紧,看起来很想抽烟(或吃巧克力),然双手被拉普兰德占用,未果。

   能天使:“啊?……嗯,哦,好的。空买了新的桌游,我可不可以先走?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答非所问:“她喝醉了,我送她回宿舍,二十分钟后回来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怀抱一大堆白色绒绒离开食堂,效果十分魔幻。



    八小时后,能天使从狼人杀中惊醒。终于发现德克萨斯迟迟未归。前往拉普兰德宿舍寻找。    

    能天使刷开拉普兰德宿舍门,看见房间好像刚下过一场激光雨,四面墙壁被剑雨削掉一层,室内空间扩大五个立方分米。地面乱插德克萨斯的源石剑,效果非常艺术。铺有一层高能源石虫:大部分魂归西天,小部分苟延残喘。能天使觉得脚下黏黏,低头,发现右脚踩着博士,左脚踩着米开朗琪罗(此二者均已被残忍杀害)。

    唯一幸免的是一张床。床上有被子。拉普兰德裹在被子里睡觉,扁扁平平,像一只觉得很热的仓鼠。只露出两个耳朵和一点发顶,非常安静,看起来很乖。

    德克萨斯衣衫不整,坐在床边抽烟。

    看到能天使,她左手可疑地往身侧缩。能天使据此理性怀疑:刚才德克萨斯在摸拉普兰德耳朵。

    气氛尴尬,能天使努力开口:“我以为你戒烟了。”

    德克萨斯:“她准备的。”(她当然是拉普兰德)

    德克萨斯抬眼看她:“有事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能天使后退三步,为她们关上了门。



评论(108)

热度(2407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